2023-11-04

活動-社會參與:【公私協力-加昌路人行道盤點會勘將改善】

【公私協力-加昌路人行道盤點會勘將改善】

這裡是後勁夜市的路口,大家有發現哪裡不一樣了嗎?

沒錯,這個星期開始,穿越加昌路斑馬線的行人號誌增加了9秒鐘,從本來只能勉強通過的35秒延長到了44秒,讓行走速度較慢的使用者能夠安心地穿越。不僅如此,未來從後勁夜市延伸到海專路周遭的人行道也將得到改善。

北高社大今年與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攜手合作辦理「行人路權大進擊:北高雄人行道盤點」,我們邀請了社區居民一同來檢視加昌路周遭人行道,為沿途幾間國中小、公托的家長、學童平時上下學路線進行體檢。在這次盤點中,我們共發現了9處需要改善的地方。

然而僅僅把問題盤點出來,不足以造成實質影響。於是我們邀請到黃文志議員協助辦理會勘,將近3個小時的會勘,黃議員與相關局處全程參與!最終,我們確認了8處位置,未來將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與工務局等排程改善。

感謝高黃文志議員 黃文志 高雄市議員 、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林于凱理事長 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 、後勁國中蔡校長、後勁國小 王校長以及當天參與我們人行道盤點會勘的公民夥伴。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,我們讓後勁的步行環境變好了,而且未來還會更好。

    附件下載:
  1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