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1-12

課程-課程紀錄【剪髮班蘇美香三點定位法 學員一期就出師】

【剪髮班蘇美香三點定位法 學員一期就出師】

     只要上課18週、36小時就能夠剪出一個髮型!這不是廣告詞,而是高雄市北高雄社區大學剪髮班老師-蘇美香手把手教著年紀從12歲到60多歲學員的成果,讓這些非科班出身的學員們能夠在一期課程就可以操刀義剪,蘇美香說,她將幾十年來的經驗內化成簡單易懂的「三點定位法」來教學生,秉持這項原則再衍伸技法,學員很快就能出師了。

       蘇美香上課時先講美髮理論,而後找一名學員上台由她操刀示範,有理論讓她在講述剪法時學員可以很快理解,馬上實際操作則讓學員能夠將理論付諸實現,非科班出身的學員們都進步神速。

       平日在樹德科大教書已經很忙的蘇美香仍願意每週抽空到社大上課,主要是她認同社大理念,希望為社大培養出一個美髮團隊,未來支援社大的各項活動,讓她的美髮技術可以傳授更多人、服務更多人,目前的學員們也都相當認同她的理念,義剪都是一呼百諾,已先後到宏毅社區、鳳屏宮義剪,讓她很感動。

       剪髮班目前學員男女生都有,最吸睛的學員莫過於12歲的孫翊庭,小學六年級的她為了每週四可以到社大上課,功課都超前寫,但她一點都不覺得累,因為實在太喜歡拿剪刀了。孫媽媽許玉如笑說,翊庭從小就喜歡美的事物,會研究阿姨臉上的彩妝,也會拿化妝品往臉上化,平常少少的上網時間是觀看美髮影片,雖然家人不贊成翊庭走美髮路,但也知道她的興趣擋不住,在得知北社大開剪髮課且沒有年齡限制後,馬上幫她報名,媽媽也跟著一起上課,本來想翊庭上課後可能會打退堂鼓,卻沒想到剪出興趣,已報名上進階班,翊庭說,還沒決定要走上美髮師的路,但現在每週都很期待上課。

       從事行政助理工作的林宜陵對自己的工作充滿危機感,因為隨時可被取代,她得要有一技之長可以做到老也不被淘汰,不想結婚的林宜陵只想將來開一個小小的工作室,能養活自己,也能去偏鄉義剪,獨居老人、街友等都是她想服務的對象。

       剪髮班唯一男學員陳冠廷是公務人員,他對美及DIY都很有興趣也都想涉略,非關再就業就只希望能學到可以幫家人整理頭髮就心滿意足了。

       看著學員們的成果,蘇美香將持續在北高社大開課,會開進階班,也會再開基礎班,讓她的技術可以傳承更多人、服務更多人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113年春季開班課程如下:

進階班:

造型剪髮輕鬆學進階~燙染DIY(後勁)

https://nkcu2019.url.tw/course.php?2396

 

基礎班:

造型剪髮輕鬆學初階(仁武)

https://nkcu2019.url.tw/course.php?2397

整體造型實務(後勁)

https://nkcu2019.url.tw/course.php?2395